PUI PUI モルカー 天竺鼠車車


難得讓我來這裡寫文章,因為 PUI PUI 真的太可愛了 🙂

PUI PUI モルカー 是一部日本原創的定格動畫,2021 年 1 月 5 號(星期二)開始每週播出。以天竺鼠為原型的車輛「天竺鼠車車」為主角,「PUI PUI」是天竺鼠車車的叫聲。每集片長 2 分 40 秒。

發現源由

某天在滑推特的時候,發現 Vtuber 界突然開始流行天竺鼠車車。起先我沒有仔細看,以為是什麼周邊商品。幾天後因為好奇心 Google 了一下,才發現它是個番,而且很萌很可愛,就入坑了。

登場角色

本作有 5 隻固定登場的天竺鼠車車:

馬鈴薯

馬鈴薯(ポテト)
雖然個性隨和,但偶爾也會無視駕駛的指示。遇見需要幫忙的人就會挺身而出。
喜歡吃紅蘿蔔。

西羅摩

西羅摩(シロモ)
在本來就很膽小的天竺鼠車車中,屬於特別膽小的個性。
喜歡對著溫柔的駕駛撒嬌,但也時常被捲入麻煩事中,十分崇拜如同大姊姊般的泰迪。
喜歡吃生菜。

阿比

阿比(アビー)
既認真又富有好奇心,雖然身上貼著新手駕駛標誌,但總是期待著畢業的那天。
相較於其他天竺鼠車車更自大點,很不擅長對付貓。

巧克力

巧克力(チョコ)
行為優雅又端莊,卻有著意想不到的強大身體能力。
喜歡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也很關注流行趨勢,夢想能成為世界第一的高級天竺鼠車車。

泰迪

泰迪(テディ)
總之就是什麼都很愛吃也很愛動。脫線的個性讓牠從來不會感到害怕。
經常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是個總是害大家嚇一跳的麻煩製造者。

簡介與評語

PUI PUI 是由見里朝希擔任導演兼編劇的短篇定格動畫。因為一集長度 2 分 40 秒,接近泡泡麵的時間,也有人說是泡麵番。影片中天竺鼠車車的叫聲也是收錄自真實的天竺鼠叫聲,我這才知道原來天竺鼠是這種叫聲。

雖然是個兒童節目,卻受到很多大人們的喜愛,評論中,也有許多如「小孩才看鬼滅,大人都看天竺鼠車車」、「本季霸權確定」等留言。而且到目前為止八集播下來,我的感想除了療癒還是療癒。

不用解釋了,快上車!

PUI PUI 在台灣是由木棉花代理播出,可以在巴哈動畫瘋YouTubeYahoo TV 觀看

其他連結: PUI PUI 官方網站(日文)PUI PUI 推特 (日文)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