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訂閱Netflix看爽片484搞錯了什麼?今晚我想來點《魔鬼神探》


照理來說不應該在文章的一開始放YouTube的嵌入內容的,這會讓載入變得很慢。但因為這部實在夠爽,加上這部預告就是快速回顧過往經典畫面,可能是希望勾起粉絲回憶並期待起最終季的預告?誰都阻止不了我把它放在文章開頭

劇情簡介

地獄之主路西法因感到厭倦和不滿而擅自從王位退位,退休後的他至人間的洛杉磯幫助當地警局解決犯罪、懲罰罪犯。

第六季預告

心得

《魔鬼神探》原本做到第三季就被Fox棄置了,雖然我不是從頭跟到尾而是在Netflix已經接手做出第四、第五季以後才開始看的,但在事後看到原來這部作品在到我手上之前幾經波折也是滿佩服它能夠活到現在的。

在欣賞的時候可以明顯感覺到幾個分界點,像是第一季到第二季的時候就明顯感覺荒誕許多。相比第一季只是有個人物設定,第二季開始多出了一些奇幻魔法的元素在裡面。帶著第一季的設定去看第二季讓我覺得莫名其妙,但無奈路西法跟戴克的愛情線實在太香了。只好耐著性子看下去。

在進入第三季時,又從開始的爽片、獵奇爽片變成感情線成分更重的劇情。然後開始就算了,後面越看越胃痛…哭啊,路西法真的好幼稚。但小忍一下就可以離開Fox的魔掌了,後面Netflix接走以後就變成徹底的爽片了。

比較讓我詬病的是全劇的發展都在無限循環「發生兇案、調查、推感情線、挫折、調查、莫名其妙破案了」然後雖然很帥但是只要看見就代表案情一定有進展的「What is you truly desire?」這一切都讓進展變得很好預期,只差不能隨機跳過幾集還能看懂,但以一個段落大概二到三集為一組調換順序估計不會讓人發現異狀喔!

聽說2021年09月10號最終季要上了,雖然已經降二集而且開始打疫苗了,但疫情期間體驗到追劇快樂的你或許可以在某個不知道要幹嘛的假日來一點爽片殺時間。而《魔鬼神探》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底下有劇透注意!!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在第一季的神父走進酒吧那集的結尾。路西法對著夜空像是在對他老爸生氣一樣說著:「我知道懲罰是什麼樣子,那不是他應得的。他遵照祢愚蠢的規定,但對祢來說仍不夠好。那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取悅祢?打破祢的規則,就得下地獄;遵守規則,卻仍然贏不了?不管你是罪人與否!不管你是聖人與否!沒有人能贏,那有什麼用?」看著主角失去摯友的悲憤加上對事實的無能為力等等各種情緒的影響想底下,再加上這個火種,我覺得這一小段的劇情在這裡做出一個非常優秀的高潮。算是全劇裡面我最喜歡的部分了。